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玉山县检察院检察长专题讲党课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9日上午,玉山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伯翔结合十九大精神和党史知识,为全院干警讲授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守护者、建设者、先行者”的专题党课。

  吴检指出,一是要认真学懂弄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巨著、学原著,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宪法定位。要回顾历史,长远观察,深入学习贯彻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十二字方针和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时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多赢双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建立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三是要严格遵照党中央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做实做细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注重工作中每个环节,各司其职,把案件办准办好,把党建抓细抓长,把队伍带精带强,把工作做实做稳。对于下一步工作,吴检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办案先行,以办案带动监督工作和其他检察工作;二是强化考核,整体上要围绕目标管理的指挥棒抓好工作;三是改进作风,用更高标准来检验工作效果,克服“怕、慢、假、庸、散”,提升执法规范化;四是坚守底线,像捍卫生命一样捍卫检察机关及其从业人员的形象和尊严。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该院干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检察干警的职责使命,共同为玉山检察事业继续发展努力奋斗。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公益诉讼...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事案例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力网络...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著作权犯罪典型案例
依法从严打击私募基金犯罪典型案例
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粮食购销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

江西省玉山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93-2205889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