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玉山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
时间:2018-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公民的法律素质,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2月4日,玉山县检察院深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参加全县宪法宣传。会同法院、扫黑办、税务局等单位参与到全县宪法日大型“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知识和宪法法律相关知识。开展公益诉讼宣传,从公益诉讼的含义、特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成功案例,让群众了解公益诉讼、支持公益诉讼。

  二是开展宪法朗读。积极开展“我是宪法朗读者”的诵读活动,通过开展宪法诵读活动,使干警对宪法内容进一步熟悉和了解,有利于帮助干警们明确自身权利和义务,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

  三是举行宪法宣誓。通过举行庄严而神圣的宪法宣誓活动,进一步激励和教育干警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增强职业尊荣感,促使干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廉洁奉公,为检察工作不断作出更大的贡献。

 
 
民事检察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典型案例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公益诉讼...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事案例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力网络...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著作权犯罪典型案例
依法从严打击私募基金犯罪典型案例
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江西省玉山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93-2205889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