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七省(市)秦岭生态环境检察协作会议举行
时间:2023-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西安6月15日电(记者倪建军)6月15日,七省(市)秦岭生态环境检察协作会议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并讲话。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庄长兴出席并致辞。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主持。

张雪樵在讲话时强调,检察机关要自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世界观、方法论,综合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构建检察机关上下一体协同、区域密切协作的秦岭生态环境检察保护工作良好格局,在问题聚焦、数字赋能、依法监督、生态修复、绿色发展上持续用力,共同守护好我国中央水塔和中华民族祖脉。

庄长兴在致辞时表示,陕西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国之大者”,推动秦岭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检察机关作出了重要贡献。陕西将坚决扛牢保护秦岭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持续深化与环秦岭各省市检察机关跨区域协作,协同推进秦岭、黄河和长江流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会上,河南、湖北、重庆、四川、甘肃、青海、陕西七省(市)检察院交流了经验,签署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检察监督跨区划协作协议》。



 
 
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民事检察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典型案例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公益诉讼...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事案例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力网络...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著作权犯罪典型案例
依法从严打击私募基金犯罪典型案例

江西省玉山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93-2205889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