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最高检:丰富检察公益诉讼实践 为法治保障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贡献检察之力
时间:2023-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雪樵在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法治保障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主题论坛上强调

丰富检察公益诉讼实践 为法治保障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贡献检察之力

本报贵阳7月8日电(通讯员丁艳红)7月8日下午,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武汉大学主办的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法治保障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主题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并致辞。

张雪樵指出,贵州是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实践地,2020年最高检直接立案办理的万峰湖专案,以最低的司法成本、最短的时间解决了大江大河流域治理难题,鲜明昭示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真理力量,充分证明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作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成果和生动实践,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设计。

张雪樵强调,贵州检察机关要牢记“国之大者”,紧盯农业面源污染、乌江船舶污染、“锰三角”尾矿污染、赤水河生态环境保护等“硬骨头”问题开展公益诉讼。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的宗旨思想,围绕贵州民族文化多样、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等特征,继续能动履职、勇闯新路,继续丰富检察公益诉讼实践,为法治保障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贡献检察之力,为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贵州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使命任务,从理论和实践等角度就法治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研讨,是践行以法治理念、法治方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


 
 
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民事检察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典型案例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公益诉讼...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事案例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力网络...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著作权犯罪典型案例
依法从严打击私募基金犯罪典型案例

江西省玉山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93-2205889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