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通报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时间:2023-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18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省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甘肃省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据介绍,2022年以来,甘肃检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加强反洗钱工作、依法严惩洗钱犯罪的重大意义,以11部委《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为抓手,与各单位协作配合,有效惩治洗钱犯罪,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和经济社会秩序。

甘肃检察机关坚持“应诉尽诉”的原则,依法打击洗钱犯罪,共批准逮捕洗钱犯罪嫌疑人7件14人,受理审查起诉33件45人,法院判决25件49人。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上下游犯罪同步审查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同步审查作为检察机关落实反洗钱工作职责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主导办案责任,能动检察履职,提前介入引导侦查11件13人,监督立案9件13人,提高了案件办理质效。

甘肃检察机关持续加强与人民银行、纪委监委、公安机关等相关单位配合,依托专项行动跨部门协作机制,健全信息共享、分析研判、线索会商等工作,及时掌握全省反洗钱工作形势。甘肃省检察院针对洗钱犯罪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专题研究法律适用、证据收集、量刑标准等问题,强化对下指导,统一执法标准,组织打击洗钱犯罪专题培训6次,提高检察机关办理洗钱犯罪案件的能力。

 
 
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民事检察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典型案例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公益诉讼...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事案例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力网络...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著作权犯罪典型案例
依法从严打击私募基金犯罪典型案例

江西省玉山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93-2205889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