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取文章内容
玉山县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时间:201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玉山县,全国卫生县城,位于江西东大门,与浙江交界,贯通八省,交通便利。矿产丰富、人杰地灵,历来就有“东方威尼斯”、博士县之称。世界遗产“三清山”就位于离县城30多公里处,环境优雅、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旅游、避暑的首选佳地。

  玉山县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55年4月,其前身是1952年成立的人民检察署。文革期间,检察院被撤,直至1978年,根据全国人大重新设置检察机关的决定,玉山县人民检察院恢复重建。目前,我院硬件设施配备齐全,检察队伍素质过硬,科技强检力度不断提升。新建办公技术大楼于2009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位于县政府大楼后侧,并设有专门的审讯室和办案工作区,拥有同步录音录像设备,办案全部实现同步录音录像。2000年以来我院受党政、市院以上表彰87余人(次),先进检察干警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我院现有政法行政编制63个,工勤编6个,班子成员11人,科级以上(含主任科员和副主任科员)31人,科员16人,办事员6人。全院有硕士研究生3人,法律本科文化程度40人,大专文化程度19人,高中学历4人。全院共有14个科室:公诉科、侦查监督科、反贪局、反渎职侵权局、民事行政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监所检察科、职务犯罪预防科、法警大队、政工科、监察室、案件管理办公室、技术检察科和办公室。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公益诉讼...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事案例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力网络...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著作权犯罪典型案例
依法从严打击私募基金犯罪典型案例
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粮食购销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

江西省玉山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93-2205889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