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玉检动态
玉山县委书记胡剑飞专题调研玉山县院挂点帮扶工作
时间:2018-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玉山县委书记胡剑飞到玉山县检察院挂点帮扶省级贫困村太甲村进行调研,听取了该院帮扶驻村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基本情况,查看了扶贫工作档案材料。

座谈会中,胡剑飞书记指出太甲村交通不便,居住人员分散,外出务工贫困户居多,制约了该村经济发展。检察院作为太甲村帮扶单位,面对帮扶措施难,产业发展难,贫困户多与就业岗位少的矛盾等问题,检察院硬是啃下这块“硬骨头”,下一步要着重做:一是抓党建。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每个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脱贫共建战献计献策;二是理思路。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脱贫攻坚规划,并指导村“两委”实施好规划;三是细制度。制度要做实做细,把贫困户落实在具体产业之中,健全资料、规范档案。四是促发展。宣传和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探索脱贫致富有效途径,撸起袖子敢担当,挖掘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

近年来,玉山县检察院积极开展专项扶贫,派驻了骨干干警担任扶贫村第一书记,通过以改善发展条件为支撑,以保障基本生活为基础,以结对精准扶贫为抓手,不断加大扶贫投入力度、提高扶贫开发水平、拓宽扶贫方式方法,探索促进贫困地区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的新路子。

 
 
民事检察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典型案例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公益诉讼...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事案例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力网络...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著作权犯罪典型案例
依法从严打击私募基金犯罪典型案例
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江西省玉山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93-2205889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