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玉检动态
玉山县院全面落实“捕诉合一”办案机制
时间:2018-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玉山县检察院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为刑事检察部干警“充电”“补血”积极落实全省铺开“捕诉合一”重要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强化认识该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先后召开党组会、刑事检察部门检察官会,对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田云鹏检察长重要指示进行了详细学习,让干警深刻领会“捕诉合一”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投身改革,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做好“捕诉合一”目标上来,尽快适应一体化工作机制要求。

二是多措并举有力推进举办“检察官教检察官”业务培训活动,刑事检察部检察官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开展审查逮捕、公诉流程实务培训,有效引导检察官转变角色,促进从过去片面、分散、部分地行使检察权向全面、完整、充分地行使检察权转变。开展一对一帮带活动明确一名之前公诉业务检察官、一名侦监业务检察官帮带关系,手把手互相教导,面对面互相交流,提高检察官一体化后独当一面的能力从而实现“1+1>2”的办案效果。培育专业精神、打造专业团队,建立了生态检察、未成年检察固定检察官专业办案团队,确保和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效率和效果。重新刑事检察部门检察官进行岗位归口并确定办案系数,落实案件由一名检察官承办到底、负责到底全面发挥监督实效

三是注重监督提升成效重新完善《案件质量评查办法》和检察官办案组织和权利清单一本清,好人员配备、方案制定、方案执行、经验归纳、责任分配、制度建设、考核评定等内容,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夯实,确保“捕诉合一”改革成效。构建案件管理、司法公开、检务督察全方位监督体系,同时将办案的数量、质量、效率、效果等履行检察工作职责的情况全部纳入司法档案,作为等级晋升、职业保障、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有效规范内部司法行为。

 
 
民事检察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典型案例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公益诉讼...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事案例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力网络...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著作权犯罪典型案例
依法从严打击私募基金犯罪典型案例
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江西省玉山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93-2205889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