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玉检动态
玉山县院部署规范化建设攻坚月活动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省院、市院有关要求,玉山县院党组站在讲政治角度,严肃对待当前在规范执法、业务数据等方面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决定在9月份开展规范化建设攻坚月活动,对不规范司法行为猛药去疴,下决心解决执法不规范、录入数据不实顽疾,彻底规范司法行为,整改司法作风。

一是强化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张军检察长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田云鹏检察长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检察本职岗位中。认真贯彻学习全省检察机关业务数据不实单位集中约谈会和全市检察机关彻底解决业务数据不实突出问题专题会精神,从省院、市院相关业务数据通报中深刻吸取教训,转变工作理念,强化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

二是强化培训。派全员参加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业务轮训,让每一位检察干警对统一业务系统有个全新、全面的认识,充分掌握填写方法。以实施“捕诉合一”一体化工作机制为契机,举办“检察官教检察官”业务培训活动,开展审查逮捕、公诉流程实务培训。开展“一对一师徒帮”带活动,明确一名之前公诉业务检察官、一名侦监业务检察官帮带关系,每名检察官既是“师父”,也是“徒弟”,手把手、面对面交流指导,从而实现“1+1>2”的办案效果。

三是专题研讨。全员参加市院培训结束后,将立即召开县检察机关彻底解决业务数据不实突出问题专题会,要对所有通报问题一条条一项项学习讨论,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并提出相应整改举措。认真研讨学习检察业务办案流程图,下一步将对2018年以来填录的统一业务系统案卡进行“拉网式全覆盖”自查自纠,能纠正的立即纠正整改,不能纠正的写说明。同时,开展案件重点抽查,对评查出的问题在全院范围内进行通报整改,召开案件质量讲评研讨会,对案件存在的问题进行逐案逐人讲评研讨,彻底扫清不规范的余地和死角。

 
 
民事检察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典型案例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公益诉讼...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事案例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力网络...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著作权犯罪典型案例
依法从严打击私募基金犯罪典型案例
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江西省玉山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93-2205889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