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玉检动态
玉山县检察院积极推行律师代理申诉案件促进矛盾化解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律师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玉山县检察院积极推行律师代理申诉案件制度,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深化学习转变理念。组织干警深入系统地学习《刑诉法》、《律师法》和相关文件内容,坚决克服和纠正过去错误的、落伍的执法思想,积极适应自觉接受监督的新常态,努力形成尊重信任、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玉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信访案件的规定(试行)》,详细规定律师代理申诉案件的工作模式、工作流程、工作方法等,为律师提供了相应的工作保障,为律师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和代理申诉案件提供坚实基础。三是安排专人接待提升效率。控告申诉部门明确联系人专门负责此项工作衔接,畅通律师参与代理刑事申诉案件的绿色通道,及时协调实际中遇到的难题,保障律师知情权、阅卷权,发表意见等职业权利。

 
 
民事检察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典型案例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公益诉讼...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事案例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力网络...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著作权犯罪典型案例
依法从严打击私募基金犯罪典型案例
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江西省玉山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93-2205889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