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玉检动态
玉山县检察院首次召开刑事申诉案件公开答复会
时间:2018-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增强办案透明度,强化释法说理,确保申诉案件办案质量,提高司法公信力, 11月12日上午,玉山县检察院在该院控申部门会议室召开首次申诉案件答复会,对胡某不服不起诉一案进行公开答复。为切实消除申诉人疑虑、增强答复说服力,该院控申部门结合案情,特别邀请到玉山县森林公安代表、林业部门代表、律师代表参加此会。

  答复会现场,在申明公开答复会纪律后,案件承办检察官宣读了刑事申诉案件审查结果通知书,发表了对案件的审查处理意见及理由,并针对申诉人的申诉要求,从证据、事实以及适用法律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对申诉要求不予支持的依据,坚持做到不回避矛盾。

  随后, 申诉人及受邀人员发表意见,并就案件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交流。受邀代表们一致认为,玉山县检察院答复内容有理有据,审查程序合理合法,尤其是对公开透明额答复方式表示了高度赞扬。对于申诉人的诉求,代表们提出了合理的建议。经过一系列的解释和沟通,申诉人也对召开公开答复会解答当事人对案件疑惑的形式表示满意。

  今后玉山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扩大公开审查范围,继续抓好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审查工作,从释法说理、深化人文关怀等层面引入社会力量,促进矛盾化解在基层,实现公平公正。

   

 
 
民事检察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典型案例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公益诉讼...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事案例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力网络...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著作权犯罪典型案例
依法从严打击私募基金犯罪典型案例
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江西省玉山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93-2205889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