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玉检动态
玉山县检察院:挺纪在前 深入学习新《条例》
时间:2018-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对新《条例》的学习领会、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身的日常习惯,近期,玉山县检察院深入开展新《条例》的学习和考试,确保人人学习,人人参考,人人知晓。

做好动员营造学习氛围。自新《条例》10月1日施行以来,我院及时将《条例》学习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并在12月开展了集中学习月活动。对新《条例》的学习提出要做到熟悉、弄懂、会用,及时下发新《条例》书籍,微信转发新旧《条例》对比电子书和上饶市检察机关新《条例》专题测试题库方便大家随时学习交流,积极营造学习氛围。

循序渐进反复学集中学。我院先后通过党组会学习,支部会学习,党小组学习,新旧对照学,前后对比着学,边学习边讨论。12月20日又组织全院党员干部以视频会议形式收听收看了上饶市检察院邀请市纪委市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吴献金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的专题辅导讲座,深入理解“党纪处分条例在党的建设中的地位”、“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和特点”、“突出阶段任务、强化纪律保障”等方面内容。真正让纪律越来越严,对党员干部要求越来越高的认识入心入行,自觉遵纪守法。

以考促学提升学习效果。利用全省新《条例》网上知识竞赛活动之机,进一步从答题中学习。全院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一遍没做对再做一次,不限次数多做几遍,直到记牢弄懂为止。” 12月27日,我院又通过视频形式,组织了全市检察机关新《条例》专题测试闭卷考试,检察长和纪检组长亲自监考,党员干部认真答题,考场纪律严肃。通过从学中悟,从题中学,从考中改,真是不学不知道,一学一对照,党员干部对新《条例》鲜明特点和深刻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言行举止有了新的标杆。

 
 
民事检察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典型案例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公益诉讼...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事案例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力网络...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著作权犯罪典型案例
依法从严打击私募基金犯罪典型案例
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江西省玉山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93-2205889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